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烟花

开斋节时,我们一家人就呆在家里。番薯仔看戏,妈妈吃晚餐,爸爸切水果。当听到外面街有人在放烟花时,爸爸第一时间就是丢下手上的水果,然后赶快洗手,立刻跑去客厅抱起番薯仔,再冲到后门去。。。。可惜出不去,后门早已反锁了!!而烟花声也停止了。爸爸只好把番薯仔放回客厅,继续切水果。

妈妈看到了觉得好笑,因为觉得番薯仔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被抱着跑, 哈哈。。。为了预备有下一次的烟花,妈妈就去拿钥匙先打开门锁。不过,始终还是夜了,妈妈担心会有人闯进来。就把另一个推动锁把门关起来。

果然,又听到放烟火的声音,爸爸丢下水果,洗了手,很快的抱着番薯仔冲去后门。番薯老豆就是番薯老豆,只知道门锁已开,却不知道推动锁还关着。在这紧张的情形下,只会不断的试着开门而忘了把推动锁打开。。。。再次打不开,又把番薯仔放回客厅去了!!妈妈看到番薯老豆有点失望的样子。

在他把番薯仔放回客厅时,妈妈不管是不是深夜了,把全部锁打开,好让爸爸能够成功带番薯仔看烟花。刚打开锁,又有烟花声了!!妈妈即刻把门打开,爸爸抱着番薯仔冲了过来,一边跑一边喊,“走开,我的鞋, 走开!!”妈妈紧张得闪到一边,爸爸穿上拖鞋,冲到后路!!

终于,成功了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这时,妈妈就站在家里,望出门外,夜深了。就只有爸爸和番薯仔站在后路,爸爸的手指一直指向天空,嘴巴不停的动,应该是忙着叫番薯仔看烟花吧!!

4 comments:

Broccoli Ginger said...

hahaha! very funny and cute!

cre8tone said...

:)

Unknown said...

蕃薯老豆很好笑哦~ 但是我有少少的感动呢~ ^^

妈妈知我心 said...

Broccoli Ginger:
对啊,我也觉得好好笑。当时,真替番薯仔涅一把冷汗!!哈哈。。。

little price's mummy:
欢迎到来看看。

珍:
在我站在屋内的那一刻,望着他们,我也感觉到一股莫名的感动。番薯老豆太爱番薯仔了,搞到我有时也会觉得一点点的吃醋,哈哈。。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