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外婆去世了。。。

番薯仔的外婆在一月八号(星期六)晚上八点去世了。。。

星期五旁晚,妈妈就收到电话通知,番薯仔外婆快不行了,
由于是放工时间,妈妈一直告诉自己,不要鲁莽驾车,要冷静。。。
可是,即使是很小心的驾驶,眼泪也情不制禁的留了下来。。。

番薯仔外婆家在吉打,
所以妈妈只是驾车回家后,等番薯老豆带回吉打。
而番薯仔,妈妈帕顾不来,就留他在保姆家过夜。
星期五是大塞车日子!!结果我们都塞了很夜才到医院!!
一路上,妈妈的眼泪就从槟城流到吉打去,实在是太担心了。

番薯仔外婆是小肠破洞,被细菌感染而去世的。
星期五凌晨,她不断的呕吐,说肚子痛,就被带到医院去。
凌晨没有医生,就等到天亮了才去照X-Ray。
发现情况严重,要立刻动手术。

手术之前,医生最担心的是,
番薯仔外婆之前有糖尿病和高血压!!
可是不动手术,肯定是不行的!!

手术完成后,番薯仔外婆一醒,就很辛苦。。。
她把插在嘴里的呼吸管拔掉,
医生立刻帮她插回,因为番薯仔外婆挣扎,
所以用了一个多小时,才把插管插回去。
这一个多小时缺氧,导致她病情加重!!

这时,医生就叫大家做好心理准备。。。

医生让番薯仔外婆处于昏迷状态,怕她会再去拔插管。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。。番薯仔外婆发烧了。。。
39。3度。

星期六早上,番薯仔外婆的血压是九十多。
下午,下到了六十多。
晚上,等到大姐的一声“妈”
血压就直下到二十多。。。
之后。。。心跳。。。停止了!!!

原来是真的,
一个要去世的人,会等到看完要看的人。。。才走。。。

当晚,就带番薯仔外婆回家去了。。。

妈妈想,怎么人的生命就这么脆弱!!

这人生,未免太短暂了吧!!


番薯仔外婆在十二号(星期三)出殡了。

**有一晚,我们大家在为番薯仔外婆念经,

番薯仔竟然会跟着念,而且念了很大声,

搞到一个很严肃的葬礼,顿时被他搞成笑场了,晕!!

8 comments:

Alice Law said...

I'm sorry to hear what had happened to your beloved mom, my deepest condolences... I can't imagine if anything happened to my mom all of a sudden, I'm afraid I won't be able to calm down!:(

You keep well and have a nice day!
p/s: Yesterday is history, tomorrow is mystery and today is a gift... you still have your lovely family, cheer up!

妈妈知我心 said...

Alice,谢谢你的慰问,确实,我根本都接受不到这事实,今天看她好好的,明天就去世了。真让人吃惊!!

五天了,我都为妈妈守夜,人人都叫我去休息,可是我觉得怎么就只有五天。。。五天太短了!!五天后的今天,永远,永远都不能在相见了。。。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裕养而亲不在。

Broccoli Ginger said...

了解你的心情。失去亲人,难免都会感到很心痛。只要你心里有她,记得她的教诲,常念佛回响给她是你现在能为她做的事。

cre8tone said...

My condolences to your family..

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...

可以想像你的心情,尤其是亲眼看见自己心爱的人离去。难过在所难免。继续好好的过生活,是对离去的亲人最好的悼念。加油,番薯妈咪。。。

妈妈知我心 said...

Broccoli Ginger,谢谢。直到现在,我依然放不下,看到家里很多新的日历和红包袋,我差点叫老公要记得留给妈妈。因为,每一个新年,这些,都是我带回去给她的。顿时想到她人已不在,心好痛哦。。。

prince n princess mum,谢谢你。

Lee Mei Kian,谢谢。我会把妈妈所有留下的训导,好好的传达和教导番薯仔们的了。

sunshine & venus said...

真的难于接受亲人突然去世了!我也很担心我的父亲有事情...还好..没事了!在去年过年前..我也受到两位亲人突然去世了消息.还相隔一天..就是我的堂哥,才四十多岁..今天才出席他的葬礼..今晚就接到我的伯娘去世...

妈妈知我心 said...

sunshine & venus,我觉得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太大了,把寿命都收缩得紧紧,短短的。。。搞到白头人送黑头人,真可悲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