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9, 2013

忍气吞声

妈咪觉得非常委屈番薯仔,
才五岁,就要让他忍气吞声,太可怜了!!
 
始终,住在别人的家,妈咪也不能站起来为他打抱不平,
要是妈咪插手了,这个家肯定容忍不下我的!!
妈咪又何从不是要“忍”呢。。。
宝贝,对不起!!
 
事情是酱的,
番薯仔的“表弟”是出了名的------[霸王]
无可否认,是大人给了他太多的 “爱的教育”
连妈咪我也忌他三分!!
 
在公公婆婆刻意隐瞒下,
也把这霸王融入了我的小康之家,
可以想象,霸王的到来,就要委屈我的番薯们了。
 
番薯仔的玩具被抢,
大人们没有为他打包不平,还说了一些鬼话:
“不用紧的,你是大哥哥,你要让弟弟。”
抢的那个不讲,却训被抢的,莫名其妙!!
***要是你自己的东西被抢了,
你还会说不用紧的,要就拿去吧???
 
更糟糕的是,霸王抢不到时,就动粗打番薯仔,
番薯仔被打了,当然哭得稀里哗啦,
又传了一些鬼话:
不用紧的,你是哥哥,让他,你不可以打弟弟哦!!
***要是你自己被打了,
你还会说不用紧的,我比较大,让他打就对了???
 
忍,是有限度的,更何况他才五岁!!
 
这不就是大人们错误的教育吗?
要抢就会胜,要打就会赢?
 
莫名其妙!!
 
 
 

6 comments:

chrischong said...

他是住在你家吗。。。Sunshine 的表姐也是一样的。。有时,来到我家。。也很喜欢拿他的玩具玩。。有时也偷我们的sunshine 玩具回家玩。。只要他喜欢,,,其实他是独生女。。父母也有钱。也是很生气的。。Sunshine会跟家婆讲。。家婆也会说。。给他吧。。他没有时常来的。。。只样都可以。。

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...

我自己受委屈我可以忍气吞声,孩子受委屈我就跟对方拼过,不管是我住谁的家。这样对孩子不公平。。。

妈妈知我心 said...


chrischong,偶尔,偶尔来。番薯仔隔天问我,妈咪你要去做工吗?你不要去啦,我要在你身边,等下那坏蛋弟弟又来打我。。。好可怜哦!!

妈咪的心情故事,我很羡慕你们这种勇敢站出来的人,我就是缺乏这能量,一直怕后果不能收拾,所以默默地忍受和忍让,结果永远都是被人欺负的!!!

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...

蕃薯仔妈咪,我花了八年的时间革命还是失败。我的勇气也不是一夜之间就筹集而来。不要羡慕,我虽然搬出来了,却也得承受其后果--需要人帮忙的时候没有人帮,两个孩子没有爷爷阿嬷疼。。。有得必有失,我明白这个道理。

还有,可不可以把你的"please prove you re not a robot" setting拿掉?要留言很麻烦。。。

kadiranahigian said...

MicroTouch Titanium trim | iTanium Arts
Microtouch - a titanium vs ceramic new custom designed piece of premium metal 2016 ford fusion energi titanium and has a touch of a polished finish. This harbor freight titanium welder is a titanium flash mica premium piece in our modular titanium gravel bike design

Unknown said...

wq048 nobull 店舗,ecco zapatos mujer,gabor deutschland,xn--timberlandkngor-blb,clarks pantofi dama,aldo suisse,clarks sko oslo,supra shoes ireland,hey dude sklep eq394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