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9, 2009

妈妈怀孕时

这是肚子里的番薯仔,怀他的时候非常辛苦!!

在第二个月才知道他的出现,很平常,头晕呕吐。怕刷牙,因为牙膏的味道很重,每天早晚刷牙都会呕。东西不敢吃,吃到味道重的也呕,所以体重减少了很多。爸爸担心番薯仔发育不全,每天早上都会冲一杯ENFAMAMA奶粉给我。可惜,我闻到奶粉也想吐!!爸爸爱子心重,逼妈妈喝下,而被警告不可以吐!!可怜的妈妈,要吐在嘴边了也忙着再次吞下去!!

妈妈爱吃爱康蓝藻,因为怕宝宝不够营养,或者生出宝宝不健康,吃这个至少放心多了!!从妹妹那边得来的消息,她怀孕时也吃爱康蓝藻,所以她的“肥鱼”胖胖又可爱,而却非常健康,今天听她说肥鱼生病,明天就病好了!!所以我很勤劳吃这东西,早晚各吞五粒!!

医生给的药一定要吃哦!!也是听妹妹说的,她有去政府医院和私人医院看医生。两边给的药,统统都啃了!!而我懒惰去政府医院排队,所以只是乖乖吃下医生给的药。

BIOGREEN Oatmilk Energy 燕麦植物奶,是同事介绍的。他富含Omega-3 和 Lecithin。听说喝了宝宝皮肤美丽。买了一罐,试了,味道还不错。

Amway NUTRILITE Protein 蛋白质粉,也试了一罐,不敢买原味的,不喜欢它的味道!!选了Berry味的。。。嗯,味道好香,好好喝。

四个月的时候,呕吐慢慢转好。。。可是开始水肿了。人家都说,要生时才会水肿。我问医生,她却说是Baby带来的。所以又加多一包消水肿的药。水肿到很恐怖,手指圆圆的,指纹都差不多看不到!!而脚,长久按着它,回看时,出现了一个很深很深的大洞,等了很久才会复原。当时爸爸还刻意遮着我的眼,不让我看,怕被吓到,可是我还是从他手逢看到了,真的,好大的一个洞。这么大的洞,当然会痛啊!!呜呜。。。好可怜哦!! 记得,脚出现水肿时,泡一泡热水,很快就好,或者睡觉时放粒枕头(我放两粒,因为肿得太恐怖了),提高脚,隔天就会消罗!!

便秘!!是的,很容易就便秘了。喝多多水又会水肿,不喝水却便秘。天啊,怎么怀孕这么辛苦!!要决解这个问题,靠木瓜,香蕉罗!!还有,向医生拿多一包决解便秘的药...

爸爸为了得到一个肥肥胖胖的宝宝,特地买了一大堆榴莲给妈妈吃!!听说榴莲很补的。而且还买了什么-红虾,葫芦的!!好贵哦。。。妈妈就这样从五十多Kilo涨到八十多Kilo,这可是真人真事哦!!八十多Kilo,走路太不方便了,好后悔吃这么多!!

燕窝,对了,去中药行买了一盒花燕燕窝,好贵哦!!两百多块,爸爸说,为了宝宝好,没办法罗!!妈妈却在暗地里偷笑,哈哈。。。有燕窝吃!!煮燕窝时,只是加入几片泡参和冰糖,好好喝哦。。。

泡参加红枣,在办公时间,来一杯泡参提提神。很简单的,就是大概五片泡参和三粒红枣去种子,加入热水泡一泡,就成啦!!可是不能喝太多,太提神了,宝宝晚上不能睡,就会踢妈咪罗!!

走到尾端时,肚子像粒山这么大了!!不管认不认识我的人,都会简单的问:双胞胎吗?肚子好大哦!!搞到我自己也怀疑是不是医生搞错,可能真的是两个!!哈哈。。。最后医生说,不可能自然生,要开刀!!

开刀的那天,好像世界末日了!!我很怕,不是,是非常怕!!这天,要吊水时,由于我有水肿,手胖胖的,护士把针插进又拉出,重复了好几次,说找不到血筋!!我的妈呀,痛死我了!!推进手术室时,要等,感觉好像将要被杀,好恐怖!!手冷脚冷,又怕,整个身子不断发抖,不断咬着牙根撑下去。。。。

轮到我时,先看到麻醉师,我提醒麻醉师说之前有跟我的医生说我选择睡去的。怎么知道,他却说:帮你麻醉的是我不是他,没得讨论,一定要半身麻醉。这固执的麻醉师,怎么求,他也不肯!!老公又不在身边,天啊,我不生了,我不要生啦!!没办法,既然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,唯有听天由命罗。。。当他要打麻醉药时,发现我的手肿得非常厉害,原来刚才护士插的针位置不对,搞到很多水流入手掌中,麻醉师吓着了!!他连忙帮我拔掉,然后再重新插过,医生就是医生,不需要几遍,一次就搞定!!不过,还是会痛啊。。。他还叫了护士进来,骂了一顿!!好恐怖的麻醉师。。。可能他内疚了吧,竟然大大方方的对我说,你要睡的吗?好吧,就睡的罗!!哈哈。。。上天有好生之德,谢天谢地罗。。。

醒来的时候,口中太多痰了,我完全呼吸不到。这是有生以来,第一次面对死亡的痛苦,口说不出话,眼泪不停的流下,以为真的快死了!!护士们赶快帮我盖下呼吸用具,然后从我口中放入吸管,把痰抽了出来。。。活了。。。我活过来了。。。谢谢你们,谢谢天!!

把我推出来后,只看到老公,想要问他宝宝好吗?可是就是说不出话,太累了!!之前有交代老公,我手术出来时,记得告诉我是不是有两个宝宝,哈哈。。。傻乎乎的老公,竟然忘了。。。也没关系,这时觉得天下太平了。。。


2 comments:

FreelyTrader said...

番薯老豆很搞笑。。

妈妈知我心 said...

是的,他真的很会搞笑。有一次夜晚,我跟他说肚子饿睡不着,他却说这是“假象”!!睡了就不饿!!接着,我就跟他说,肚子里的宝宝不能睡,可能饿了。他竟然二话不说,自动去泡饮料和找食物给我。。。??真的有这么大分别吗??哈哈。。。真让我摸不着头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